海聯公司張寧榮獲香港2006工商機構運動會乒乓球比賽冠軍




11月10日晚近11點, 香港蒲崗村道體育館正舉行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06工商機構運動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比賽的頒獎儀式, 招商局下屬海聯供應有限公司的張寧先生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捧回了光彩奪目的冠軍獎盃。

這次比賽分成3個組,分別為甲組(公司員工300人以上)、乙組(公司員工300以下)、丙組(政府部門)。海聯供應有限公司參加了乙組(共32隊)的比賽, 也是第一次參賽。

單打比賽在當晚的7點30分開始,採用單淘汰制,而且是一晚論英雄。要想得到冠軍,就得場場必爭、不容有失,還要有連續作戰的能力和體力。張寧憑著其訓練有素、技術全面的功底,沉著應戰、頑強拼搏連闖五關——在首兩輪比賽中先以兩個3:1擊敗了此次大賽中奪標呼聲最高的兩位強手。在8強賽、4強賽及最後的冠亞軍決賽中都以不失一局的絕對優勢戰勝各路英雄,終於不負眾望一舉奪冠。

在與張寧對壘的五位選手中,有的是久負盛名的上屆冠軍、有的是香港甲級(最高級)排名十分靠前的高手,可謂強手如林。但張寧充分發揮了自己的高超技術和比賽經驗,一一將他們征服在拍下。張寧的精湛球技贏得了場上陣陣掌聲,也吸引了現場眾多照相機、攝像機的鏡頭,在香港乒乓界就此“一夜成名”。

蒲崗村道體育館雖比較偏遠,但比賽當晚海聯公司盧清總經理親臨現場為運動員打氣、加油,公司近20名員工放棄休息熱情高漲地到場為運動員助威、吶喊,並一直堅持到最後頒獎完畢,體現了非常可貴的團隊精神和強烈的集體榮譽感。

祝願海聯公司乒乓球隊的隊員們繼續努力、不驕不躁,在下月進行的團體賽中再創佳績。(馮興元)